守護台海上空,超過45年的F-5E/F戰機預計明年將全數除役,空軍今(29)日特別在台東志航基地展現即將接棒的「勇鷹高教機」換裝訓練成果。新型勇鷹機隊和F5機隊先後起飛、劃破天際,象徵世代傳承,震撼人心。

震撼!勇鷹高教機起飛 引擎轟隆聲劃破天際

勇鷹高教機並排依序起飛,轟隆引擎聲劃破天際,氣勢磅礡。虎斑迷彩塗裝F5戰鬥機也接續滑行,飛向藍天。

勇鷹高教機。圖/台視新聞
虎斑迷彩塗裝F5戰鬥機。圖/台視新聞

即將除役的F-5E/F戰鬥機一一升空,新舊世代機種先後翱翔天際,震撼人心。隨著國造勇鷹高教機陸續交付,守護台海超過45年的F5型戰機即將在明年全數除役。

F-5明年全數除役 勇鷹新機隊接力捍衛國防

回顧F-5機隊歷史,民國63年由我國和美方合作產出第一架後,往後20年就成為國軍主力機種,近年來勇鷹新機誕生,F5轉型成了培育新秀換機的部訓機種。這回國軍在除役前舉辦換訓成果展示,向國人宣告更換機隊後,空軍戰力會更加堅強。

F-5機隊將退役,由勇鷹接棒。圖/台視新聞

空軍第七聯隊第七大隊林威翰少校表示,F5型的機齡跟機身壽命較久,所以才會國產自製研發AJT型勇鷹高教機。空軍第七聯隊第七大隊張愷霖中尉說明,AJT型的所有顯示都是電子,包含抬頭顯示器,如此一來可以幫助學員更加容易操作飛機。

飛官大讚勇鷹高教機新穎設備,就盼新機隊接棒後,能搭配國軍嚴密的塔台監控管制,無縫接軌守護台海安全。

台東/蔡昀彤、馮浩宇、王麗盈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