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居住正義,在大都會區喊得震天價響,但往往沒有有效的解方,美國紐約有個非營利組織,多年來為無殼蝸牛,尤其是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提供棲身之所,今年再度發起「夜宿時報廣場」的活動,希望能讓所有無家可歸的弱勢族群得到最基本的照顧。

盼正視「無殼蝸牛」問題 聖約之家發起夜宿活動

紐約時報廣場的夜晚,民眾熙來攘往,但有一群人在打地舖,非營利團體聖約之家再度發起「夜宿時報廣場」的活動,有400人在又硬又冰冷的廣場上席地而睡。

參與民眾珍.里維拉說,「我母親也在這裡,她的位置稍遠一些,希望能跟我母親一起體驗無家可歸的人所經歷的遭遇」。

除了募款,也希望喚起大家對居住正義的重視。聖約之家執行長貝德羅西安表示,「我們在紐約服務過許多年輕人,他們實際上都睡過這些街道上」。

美國紐約洛杉磯等大城市遊民問題始終存在,聖約之家在紐約曾幫助過400位以上的年輕人,提供包括住房和就業等服務,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大家重視無殼蝸牛的問題。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