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隧道坍塌,41工人受困17天成功獲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印度隧道坍塌,41工人受困17天成功獲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印度北部的隧道災變傳來好消息,救難人員28號晚間成功打通通道,被土石圍困長達17天的41名修建工人,終於從通道爬出重見天日,他們乘坐救護車到醫院接受健康檢查,確定身體狀況良好後就可以回家跟家人團聚。

長約60公尺通道打通 41工人重見天日

28號晚間,一條長約60公尺的通道終於打通,困在坍塌的隧道裡長達17天的工人們終於重見天日,一一從通道爬出,41人全數獲救,當地的省長為他們戴上花環慶祝。

救護車在隧道旁待命,工人們精神狀況看來都還不錯,但還是分乘救護車到醫院接受健康檢查,救援小組成功營救當天,正好有成員過生日,大家也一起慶祝受困工人重生。

印度北阿坎德省這條興建中的隧道,12號發生坍塌意外,救難單位先以連接管路的方式,讓受困工人取得食物和藥品,工程單位原先以鑽孔機鑽探,最後利用所謂「鼠洞」挖礦技法,清除最後5公尺的碎石,終於成功打通了通道,完成高難度的營救任務。 

隧道發生坍塌意外,所幸41工人全數平安獲救。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