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的社群,今(28)天晚間齊發全新系列節目,蕭美琴在首集節目中,不但比愛心、學貓叫、秀出4隻愛貓的可愛照片,還分享總統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是自己在2012年救援的貓,另外,蕭美琴對外有「戰貓」之稱的,她也親自說明稱號的由來。

首集節目不談政治 蕭美琴喵喵叫、嘆「沒貓壓力大」

蕭美琴宣布參選後,全新節目上線,第一集不談政治,一開始就比出愛心手勢、學貓叫,還在鏡頭前介紹自家愛貓,更噘嘴表示「沒有貓在,實在很難放鬆」。

蕭美琴強調貓咪是舒壓來源,除了時常在社群分享貓咪生活照,也已取得檢疫文件,要把在美國的4隻毛小孩帶回台灣。

節目中蕭美琴透露,總統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與她有很深的緣分,當初颱風過後,她在花蓮災區發現一隻小貓,把牠帶回家,當時她與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通話時,小貓在一旁不斷喵喵叫,她就對蔡英文說「主席,我幫妳找到一隻妳自己的貓了」。

應對中國戰狼自稱「戰貓」 蕭美琴:貓有九條命且有韌性

蕭美琴不只養貓、愛貓,擔任駐美代表時被稱為「戰貓」,這個稱號別具意義,蕭美琴說明,當初駐美時有記者詢問在國際上如何面對戰狼,她認為貓比狼受人喜愛,還有一些特質,像是很有平衡感,能鑽過狹隘的空間,而且傳說貓有九條命,因此認為,貓的性格可以做為她與國際友人互動往來時的代表性精神。

有別於其他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打出貓咪牌,希望貼近選民,她也透露,再過不久即將返台,全力衝刺選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