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LINE的日本母公司「LINE雅虎」遭駭客網攻,可能有多達40萬筆個資外洩,其中與台灣用戶有關的資料就有約百筆,對此LINE Taiwan也主動發訊息通知遭駭當事人,後續將提出賠償方案,另外現在就連記事本也發生外洩風波,官方推測應該是系統更新時出了問題,有疑慮的用戶趕緊更換密碼。

無時無刻都要用LINE聊天,幾乎成了你我的日常,用戶對通訊軟體的依賴越來越高,但資安疑慮卻爆不停,近日又傳出日本LINE遭網攻,多達40萬筆的個資被外洩。

LINE台灣分公司主動通知當事人 提賠償方案

數位產業署也要求LINE,針對遭外洩的用戶進行後續補償方案,表示目前雖然是日本母公司遭網攻,但在超過40萬筆的外洩個資中,有「百筆是台灣用戶」,雖然影響範圍不包括用戶的通訊內容或是金融資料,加上外洩的個資通通都是有進行雜湊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所以專家認為,受影響的用戶不需要太擔心,不過數位產業署後續也要求LINE台灣分公司,主動通知當事人並提出賠償方案。

LINE遭網攻,台灣有百筆個資外洩。圖/台視新聞

資安律師徐仕瑋指出,存在公司裡面的都是已經經過某些數學演算法打亂過,而且是沒有辦法復原的資料,所以其實駭客把這些個資偷走,也沒有辦法把它轉換成有用的個資,如果LINE的說明完整誠實,那麼當事人應該是可以放心。

另外現在連LINE的聊天室記事本也陷入外洩風波,不屬於聊天室的人,竟然也能查看記事本內容,官方初步推測,應該是在系統更新時出了問題,目前已經修正完成,也緊急通知可能被他人查看的用戶,趕緊更換密碼。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