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3個轉乘站將提供日韓語到站廣播服務。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中捷3個轉乘站將提供日韓語到站廣播服務。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疫情結束後,來台旅遊的日韓遊客大增,台北捷運多個車站已提供日語、韓語廣播服務,台中捷運自12月起,將在3個轉乘車站新增日、韓語列車到站廣播,重要指引標誌同步新增日文、韓文,提升觀光服務品質。

中捷公司發布新聞稿說明,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來台觀光的外籍旅客除香港旅客外,以日本及韓國旅客居多,為提供日、韓旅客友善的旅遊環境,中捷規劃在重要轉乘站增加日、韓語廣播及日、韓文標誌。

現行台中捷運列車到站廣播包含國語、英語、台語及客語,12月1日起松竹站、大慶站、高鐵台中站的到站廣播將增加日語及韓語,車門上方顯示器則是以中、英文(含車站代碼以利遊客辨識)播放到站站名。

另外,松竹站、大慶站、高鐵台中站的出入口站名燈箱、車站位置圖、捷運系統路線圖及車站平面圖,都會同步增加日、韓文標示,提供更國際化的服務。

未來中捷會持續蒐集外籍旅客來台中旅遊的相關資訊,滾動式調整列車廣播與標誌服務,提供外籍旅客更友善的乘車環境。

重要指引標誌新增日語、韓語。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