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剛過,美國白宮換上耶誕新裝。圖/美聯社
感恩節剛過,美國白宮換上耶誕新裝。圖/美聯社

感恩節才剛過,美國白宮就迫不及待換上耶誕新裝。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27號為白宮的耶誕裝飾揭幕,今年的主題是「魔力、奇蹟與歡樂」,讓訪客重拾赤子之心,沉浸在魔幻的童話世界中。

吉兒親為耶誕裝飾揭幕 盼帶來驚奇與喜悅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27號為白宮的耶誕裝飾揭幕,今年的主題訂為「魔力、奇蹟與歡樂」,希望喚起住在每個人心裡的孩子,讓大家沉浸在童話世界中,吉兒說,「每一間房間的設計都是要抓住純粹,未經過濾的喜悅跟想像,透過孩子們閃閃發光的絕妙雙眼來看這個季節。」

白宮耶誕充滿喜悅,要喚起每人內心的童趣。圖/美聯社
白宮放上閃閃發光的耶誕樹。圖/翻攝自X@FLOTUS

閃閃發光的耶誕樹、天空中奔馳的麋鹿、迷你火車駛過七彩繽紛的森林跟跟小屋,這些都是全美各地300名志工的傑作。他們花費整整一週,用了近3萬4000件飾品、超過2萬2000顆鈴鐺跟350支蠟燭,點綴了98棵耶誕樹,要在這個魔幻季節裡提供大小朋友心靈的慰藉。

吉兒接見國民衛隊成員眷屬 感受耶誕氛圍

而正式換上耶誕新裝首日,吉兒就在白宮接見了美國國民衛隊成員的小孩,讓他們成為最早欣賞到白宮繽紛綴飾的賓客之一。白宮估計,這段期間將有10萬訪客造訪白宮,欣賞漂亮的耶誕裝飾,沉浸在迷幻的節慶氛圍中。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