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休戰第四天,哈瑪斯再釋放了11名人質,雙方也達成協議停火延長2天。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巴休戰第四天,哈瑪斯再釋放了11名人質,雙方也達成協議停火延長2天。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巴休戰第四天,哈瑪斯再釋放了11名人質,換取33位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內的巴勒斯坦人。而就在4天的休戰協議即將到期前,卡達政府宣布,以色列跟哈瑪斯達成協議,將人道停火再延長2天,直到當地時間30號上午。白宮對此表示歡迎,還透露哈瑪斯願意再釋放20名婦孺。

加薩走廊人道停火 以哈協議再延長2天

哈瑪斯再釋放11名人質。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巴休戰第四天,哈瑪斯再釋放了9名兒童跟2名媽媽,共11名人質,換取以色列釋放33位被關押在以國監獄內的巴勒斯坦人。以軍27號呼籲紅十字會尋求接觸人質的機會,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海軍少將說,「我們呼籲國際組織,尤其是紅十字會,用手上所有的工具取得探視人質的機會,確保他們有受到需要的醫療照護。」

不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他們現在無法直接提供藥品給人質,但並未說明原因。

人道停火延長2天 哈瑪斯擬再釋放人質

而就在4天的休戰協議即將到期前,居中斡旋的卡達宣布,以色列跟哈瑪斯達成協議,將人道停火再延長2天。白宮對此表示歡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人道暫停將延長到以色列時間週四上午,而為了延長停火,哈瑪斯已經承諾,接下來的兩天內再釋放20名婦孺。

美國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正在充分利用停火的機會,增加進入加薩的人道援助。

持續備戰 納坦雅胡:目標仍是殲滅哈瑪斯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則重申,救回人質跟完全消滅哈瑪斯的主要目標不變,確保這樣的威脅不會在加薩重演。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