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常常可見, 有駕駛人會在車輛上貼有「新手駕駛」、「Baby in car」等貼紙,提醒後方車輛小心駕駛,但卻有民眾發現越來越多車輛包含客運公車,都貼有「駕駛患有精神疾病」的貼紙,民眾看了覺得無聊也覺得害怕,不過監理站表示,如果民眾檢舉,車主將被召回體檢,也不排除要求重新考照,所以不要亂開玩笑。

市售車貼文字多樣比KUSO 慎選避免觸法

深藍色轎車一秒切入車縫中,後方車輛不敢跟太近,刻意拉遠距離,民眾接近一看才發現,駕駛在車尾上貼上貼紙,不是常見的「Baby in car」或是「新手駕駛」,而是「本車駕駛患有精神疾病」,沒想到不只在台中,桃園市區街頭一輛滿載乘客的客運公車上也貼出同一張。

民眾認為很無聊,但不會特別說要離他遠一點,思想異常的才會去貼那個吧,也有人說想搞笑,就盡量避開他。

「疾病車貼」引發熱議,也難免讓人恐慌,實際上路觀察,路旁轎車有貼上「神經病媽媽」、「雞腿駕駛」、「新手比比挫」,汽車百貨內車貼更多更KUSO,有「山道猴子」、「莫忘初衷」,還有「渣男」、「全村的希望」等。

時下流行各式車貼。圖/台視新聞

貼出麻煩!監理站:若遭檢舉將體檢或重考照

台中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長陳洽文指出,會貼這一些貼紙的民眾,大概最主要的用意是避免後方車輛追撞,希望保持安全的距離,但如果有民眾檢舉的話,監理所會將駕駛人召回,請他重新來辦理體檢。

監理所表示,依據道交條例規定,嚴禁精神疾病患者考駕照,若遭民眾檢舉,將召回駕駛,要求體檢或重新考照,若貼紙貼的太誇張,難以辨識車身顏色也可以開罰,駕駛人千萬別為了一時有趣、出風頭,貼出麻煩。

台中/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