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藍白合破局後,如今傳出彰化縣議員陳重嘉將要退出民眾黨,上個月才成立的黨團也可能因此「滅團」,目前彰化縣議會還在商議如何處置,而彰化縣民眾黨主委張雪如則表示,尊重陳重嘉的決定,會極力挽留。

民眾黨議員少1席 議會黨團恐面對滅團危機

上個月26日,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大會,黨主席柯文哲也出席,還特地送上祝賀氣球,但時隔一個月,擔任黨團副總召集人的縣議員陳重嘉傳出將退出民眾黨,讓同黨議員相當錯愕。

柯文哲上個月才出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大會。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表示,藍白合的過程中,有支持者對於民眾黨的主體性有所質疑,「會不會帶風向、貼標籤說我們不想合,造成內部的混亂,國民黨操作成功,但我們會很快重整腳步。」民眾黨彰化縣議員陳銌銌則說,「為當初的承諾負責,那現在如果這個樣子的話,那我也必須要想一想看。」

今年因為無黨籍彰化縣議員陳銌銌加入民眾黨後,好不容易湊齊3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但隨著上週藍白合破局,隔天陳重嘉就向議會申請退黨,彰化縣議會主任黃巧嫈也證實,在上週五收到陳重嘉這邊提出的公文。

退黨不多談 陳重嘉PO文:不進則退、頑固則廢

對於退出民眾黨,陳重嘉低調不願多談,但他在臉書上發文,「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世界是瞬息萬變,頑固則廢」,似乎退黨意志堅決,這也連帶讓還沒滿月的黨團,因人數不足,恐怕將面臨滅團危機!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