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和吳欣盈昨(26)晚首度拍攝形象照,吳欣盈的雄厚財力如今也曝光,根據5月份廉政專刊申報資料顯示,她除了有633萬存款,價值4千多萬的股票,在英國還有相當於台幣6.6億的房產,外界有聲音批評柯文哲選搭吳欣盈有金流考量,但柯文哲澄清,沒收過她的錢,吳欣盈也回應「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愛不愛國」。

財團背景遭質疑 吳欣盈:不應用錢衡量是否愛國

穿上正式西裝、套裝,「柯盈配」合體拍攝形象照,但柯文哲表情實在有點僵硬,再換上全新競選隊服,也象徵兩人未來將分進合擊,登記參選後,周一上午吳欣盈照常現身立法院上班,但何時請假還沒鬆口,只說立委還是她最重要的一份工作。

只是柯文哲曾說,要和財團劃清界線,如今卻找來新光集團第三代當副手,遭質疑和白色力量價值不符。而吳欣盈驚人財力背景也被挖出來,根據5月廉政專刊申報資料顯示,存款633萬、股票11筆價值超過4千萬,除了透過贈與取得新北貢寮土地,也曾購入英國房產,換算價值就達6.6億,身家難以估計。

吳欣盈財產身家起底。圖/台視新聞

首度以副手身分受訪 吳欣盈受訪切3聲道盼加分

對此吳欣盈認為,不應該用錢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愛不愛國,她強調「Don't use money to measure my patriotism.」柯文哲也說,他們新光也沒有經營權了,要說她有錢人可以,但說她財團現在已經不算了,其他像職務捐有捐,但真的沒有拿過她的錢,大家都不相信。

但柯P自己前一天演講發言也惹議,說八大行業六日生意不好,代表台北男人週間去是為了談工事,也被抨擊失言,柯文哲表示,是按照數據,表示說台北在上班時間,他是把酒店當作一個做生意的地方。

而吳欣盈則說,主席常常會失言,所以不用再挖這種洞給她跳,應該要專心在政見,這種東西就問他老婆或是他身邊的人比較好。登記後,吳欣盈首度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受訪,中英文、閩南語全用上,要替民眾黨多加分。

台北/黃品寧、陳蜀強、馮浩宇、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