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去年出生率0.78%,繼續在全球墊底,各級政府拚命想辦法,希望能鼓勵國民多多生小孩!

挽救全球最低出生率! 南韓城南市辦「大型聯誼」

為了拯救出生率,南韓各級政府想方設法,鄰近首爾的城南市就舉辦大型聯誼,租下飯店宴會廳,為多達100對男女製造浪漫!

南韓城南市辦「大型聯誼」。圖/路透社

有鐵飯碗也不夠! 公務員嘆「結婚生子壓力大」

「我有點緊張,但現場這邊有營造出耶誕節氣氛,我希望會很順利。」36歲女公務員有鐵飯碗還不夠,想到要在當今高房價、高工時的南韓社會結婚生子,財務壓力沉重,而光是找到合意的另一半,就很苦惱。

公務員嘆「結婚生子壓力大」。圖/路透社

拚提高配對成功率! 活動提供服務「面面俱到」

類似的集體配對活動相當搶手,現場透過各式破冰小遊戲化解尷尬,還提供化妝、約會教練及背景調查,提高配對成功率。

聯誼活動提供化妝等服務。圖/路透社

南韓2022年出生率0.78%,全球最低,遠低於OECD平均值1.58%,也排在美國、日本及台灣後面。作為首都圈高速發展的新興城市,城南市政府向廣大的單身男女展現誠意,市長申相珍表示,「低出生率無法透過單一政策解決,我們需要全面的措施。」

效果曝光! 市政府:5回合聯誼「198人願再見面」

城南市政府自豪地表示,經過5回合聯誼,總計460人當中,有198人交換聯絡方式。專家也期盼政府提供整體生育配套措施,解決少子化危機,才能看到成果。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