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醫師及時救援,搶救跑者性命。圖/台視新聞
2名醫師及時救援,搶救跑者性命。圖/台視新聞

高雄富邦馬拉松昨(26)天清晨在世運主場館開跑,沒想到竟有路過民眾,趁車輛停等紅燈,竟然突然衝下車,逆向亂入活動現場;另外有跑者突然倒下,剛好參賽的麻醉科及心臟科醫師經過,聯手搶救,成功將患者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扯! 男逆向亂入馬拉松 友人拍影片嬉鬧

高雄富邦馬拉松26日清晨在世運主場館開跑,吸引上萬名選手參加,沒想到竟然有民眾行經現場時,趁車輛停等紅燈,下車逆向亂入競賽,行徑十分誇張。

男子逆向闖入馬拉松賽道。圖/台視新聞

一聲高呼「我來了」之後,無視往來車輛,男子逆向亂入馬拉松活動,同行友人非但沒阻止,還邊拍影片邊哈哈大笑,無聊當有趣,男子兩度興奮對著鏡頭揮手,男子違規穿越馬路,恐怕得先吃上500元罰單。

高雄市運發局競技運動科長蔡明河呼籲市民朋友請勿進入賽道,可能影響選手的成績。

「紀錄隨時可破、生命沒及時救就沒了」 陳其邁謝2救命醫師

另外同場活動中還發生了暖心插曲,兩名麻醉科及心臟科醫師都參加26日清晨路跑,當時碰巧有跑者半途意外倒下瀕死,兩人聯手搶救,挽回寶貴生命,事後PO文大拇指比讚,開心祝賀患者重生,另一名醫師也在貼文感性寫下,「紀錄隨時可破,垂危的生命倘若沒及時救援,就沒機會了」。

2名救命醫師發文。圖/台視新聞

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在臉書公開致謝,「救命的這兩分鐘,由莊醫師跟陳醫師兩位合力搶救,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賽事發生驚險意外,兩名熱心醫師及時伸出援手,展現濃濃人情味。


陳其邁感謝救命2醫師。圖/台視新聞



高雄/蘇瑜玟、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