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 12:00)

新竹尖石鄉某露營區,26號下午消防獲報,母女三人因為天氣冷,在帳篷內燒炭取暖,結果一氧化碳中毒。媽媽被發現時,已經明顯身亡,所幸一對雙胞胎女兒送醫後,沒有大礙,目前轉院治療。

母女三人露營 焚火台拿進帳篷一氧化碳中毒

尖石某露營區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圖/台視新聞
帳篷內部有一組焚火台。圖/台視新聞

綠色草地上,白色帳篷周遭拉起黃色封鎖線,因為內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還有人因此喪命,釀禍的是一組「焚火台」!

事發在週六(25日),來自桃園市的母女3人,到新竹尖石鄉某部落露營,因為山區入夜太冷,不到10度,因此將焚火台拿進帳篷取暖,結果三人一氧化碳中毒。

營主週日(26日)下午2點多發現時,媽媽已經明顯死亡,12歲的一對雙胞胎女兒,送醫後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仍轉院觀察治療。

12歲兩女童不適送醫無大礙 暫由外公照顧

露營協會點出致命因素是「帳篷構造」導致,新竹露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玟霆指出,雖然有些人會認為可以開一點帳篷來通風,但其實紗網的密度是很高的,還是不建議在這種地方使用焚火台或者汽化爐。

帳篷內密度高,氣體不易消散,恐怕因此釀死亡意外。而出意外的營區,業者還正在接受縣府輔導,申請合法化,沒想到一家三口,為了取暖,而發生死亡悲劇,母女從此天人永隔。

新北/徐誌謙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