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26號釋放第三批人質。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哈瑪斯26號釋放第三批人質。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加薩的哈瑪斯團體26號釋放第三批人質,包括13名以色列人、3名泰國人以及1名俄羅斯人;而13名以色列人質中,有一位是具有以色列和美國雙重國籍的女童,她前兩天才在加薩度過4歲生日,但雙親已在上個月哈瑪斯的突襲行動中喪生,這名女童也算是首位獲釋的美國籍人質,現在傳出加薩的休戰可能延長。

美國首人質獲釋 女童父母已遭哈瑪斯殺害

人質一一上紅十字會的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釋放第三批人質時,哈瑪斯戰士和他們揮手道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哈瑪斯26號釋放第三批人質,一一將人轉交給紅十字會人員,一共17位,哈瑪斯戰士和他們相互揮手道別。

歷經了50天的煎熬,一名年長的人質女性被釋放時躺在車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人質經由拉法關口進入埃及,其中包括13位以色列人、3名泰國人,以及1名有俄羅斯公民身分的以色列人。而首位獲釋的美國籍人質也在這波名單中,是一位具有美國跟以色列雙重國籍的小女孩,名叫阿比蓋爾。她和父母住在以色列,上個月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她親眼目睹雙親遇害,自己則被綁架到加薩,前兩天剛過4歲生日。

對於加薩休戰4天,人質一一被釋放,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是我的目標,讓這樣的暫停(休戰)持續到明天之後,以便我們能夠繼續看到更多人質獲救,並向加薩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更多人道救濟。」

傳哈瑪斯願延長停火 估多放20至40名人質

不過,隨著27號第四波人質釋放,休戰期限即將截止。外傳哈瑪斯願意將休戰協議延長2到4天,如此一來將有20到40名以色列人質可望獲釋,以色列樂觀其成,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可以延長期限,再釋放人質,這是美好的事。

截至目前獲釋的以色列人質總數是39人,以色列則是從監獄中釋放了117名巴勒斯坦囚犯。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