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陳達毅,說明今天規模5.4地震是餘震。圖/台視新聞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陳達毅,說明今天規模5.4地震是餘震。圖/台視新聞

地牛翻身!今(26)天約12點31分,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東方92.5公里,地震深度22.4公里,地震測報中心指出,今天的地震是10月24日,同樣發生在東部海域、規模6.2強震的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表示,今天這起地震觀測到最大震度為2級,出現在宜蘭、花蓮、新北,地震成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往歐亞板塊隱沒,由於該區地震很多,能量累積較多,因此在移動過程有能量釋放,產生餘震,之後或許還會有餘震發生。

地震測報中心也說,這次地震的震度不大,但北部民眾感受比較明顯,是因為共振效應影響,尤其高樓會對長週期訊號更有感,因此台北民眾感受晃度也更為明顯。

11月26日地震數據。圖/地震測報中心提供
10月24日地震數據,兩起地震震央位置很將近。圖/地震測報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