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島森林2》徐若瑄與陳柏霖尋找穿山甲不成,隔日受邀至屏東科技大學救傷中心探訪穿山甲寶寶,兩人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剛出生5個月的穿山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徐若瑄開心又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碰傷小寶寶,細心程度彷彿照顧親生小孩一樣。

徐若瑄初次體驗抱穿山甲寶寶。圖/灰魚影像

徐若瑄與陳柏霖跟著穿山甲博士孫敬閔學習如何透過穿山甲大便,研究螞蟻種類,跟著博士「攪穿山甲大便」,兩人還戲稱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喇賽」。接著,看著獸醫師幫穿山甲寶寶健檢,陳柏霖一下擔心牠疼痛,一下擔心麻醉夠不夠,眼神流露出滿滿的父愛。徐若瑄則是第一次挑戰抱穿山甲,不敢輕舉妄動,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深怕弄疼小穿山甲,輕輕地幫牠翻身,當作小寶寶一樣照顧。

陳柏霖與千千研究下一趟的任務。圖/灰魚影像

與徐若瑄道別後,迎接陳柏霖的是美食Youtuber千千,經過一整天的奔波,陳柏霖與千千見面時已滿臉疲態,千千打包票要做一頓好料給他吃,結果沒想到千千竟然意外落漆,煮出來的蔬菜特殊口感,連她自己都驚呼:「怎麼這麼難吃!」

兩人接收到的任務是前往小琉球尋找海龜,不過,身為大胃王的千千,到了小琉球當然不能錯過美食,小吃一間接著一間吃,最後到海鮮餐廳也點了滿滿一桌,讓陳柏霖親眼見識大胃王的實力。

陳柏霖與千千畫出海龜的爬痕。圖/灰魚影像

陳柏霖與千千為了探訪海龜,早在1個月前便主動報考潛水執照,十分敬業,在職人海龜姊姊馮加伶與海底攝影師蘇淮的帶領下順利看到海龜,並且學習了許多海龜保育知識。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極島森林2》,每週日晚上8點在台視播出。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