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節目專訪。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節目專訪。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節目專訪,透露接下重任壓力真的很大,但目標很堅定,就是要勝選;她也談到,其實直到11月,才確定答應擔任副手。另外,疫情期間,在美國接洽買疫苗時,總統蔡英文三餐都會「致電慰問」,以及如果有機會,最想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台灣的水果和小吃。

蕭美琴接受專訪 曝接下賴副手重任「壓力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直呼接下重任壓力大,主持人張雅琴關心詢問,「你之前都說睡不夠黑眼圈,妳現在還好嗎?」蕭美琴坦言,現在還是一樣,一開始是時差的問題,而現在比較是精神壓力。

「勝選」目標明確! 蕭美琴:參選就是義無反顧

不過雖然壓力大,但目標很明確,張雅琴直接問到,「說真的,你覺得你大概有多少百分比會當選,你自己內心(覺得)。」蕭美琴堅定回答,「我全力以赴,就是一定要當選,我們既然參選了,就是義無反顧。」

11月才點頭接副手! 蕭:大家說「沒別的人了」

不僅如此,蕭美琴也首度曝光,自己是近日約莫11月左右才點頭接下副手,更透露身旁的各路人馬都告訴她,沒有別的人選了。

而談到敏感兩岸問題時,蕭美琴強調 ,自己既然是「戰貓」,就是會不斷尋求平衡,維持和平現狀,同時最大化爭取國際支持。張雅琴詢問,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台灣,想請他吃什麼?蕭美琴說,「我會推薦很多好吃的台灣小吃跟水果。」

蔡總統「照三餐關心」 蕭:採購疫苗是一大挫折

而回想駐美3年半時光,一大挫折就是疫情期間,和美方接洽採購疫苗,蕭美琴透露,蔡總統當時「照三餐打來關心」,雖然一度卡關但最後還是順利過關,也喊話未來「賴蕭配」會努力繼續跟國際接軌、繼續壯大台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