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平台推出真人版實境秀《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圖/翻攝自Netflix
串流平台推出真人版實境秀《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圖/翻攝自Netflix

韓劇《魷魚遊戲》2021年在串流平台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平台順勢翻拍真人版實境秀《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前5集在22日上線,沒想到節目才剛開播,就傳出有參賽揚言要向平台跟製作單位提告,參賽者指控他們為了錄製「一二三木頭人」遊戲,在零下3度的環境中下久站,導致失溫、神經損傷。

零下3度玩木頭人!參賽者曝「失溫、神經損傷」

外媒報導,一家英國的人身傷害律師事務所代表2名不具名的參賽者提告,參賽者聲稱2022年冬天在英國的「卡丁頓片場」拍攝第一場遊戲「一二三木頭人」時,因長時間暴露在攝氏零下3度的低溫中,導致失溫及神經損傷。

曝有3人曾接受治療 串流平台否認有人遭抬走

參賽者透露,為了錄製節目,他們必須在站寒風中站著一動也不動,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加上誘人的高額獎金,許多參賽者選擇硬撐,最後有人身體不堪負荷,暈倒被抬出片場。

串流平台證實,的確有3人在節目錄影期間接受了治療,但否認有人被擔架抬走,製作人蘭伯特指出,製作單位和治療師、福利團隊合作,他們負責幫助了解參賽者的感受,還有是否能夠應付這個遊戲,「因為我們非常嚴肅看待參賽者的身心」。

製作單位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參賽者提出訴訟,並強調他們非常重視參賽者的福祉。不論實情為何,新的真人版實境秀已經靠這些爭議吵出一波聲量。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