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屆金馬獎今(25)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其中備受矚目的最佳女配角獎由《本日公休》飾演「阿玲」方志友奪下,生涯首度挑戰三金即奪獎,她上台領獎激動落淚,並說身為演員真的很幸福,會繼續演下去。

張震、妻夫木聰擔任頒獎人,宣布方志友奪下最佳女配角,方志友不敢置信,摀臉尖叫,林柏宏更上前給她一個擁抱,並貼心整理裙擺,讓方志友美美的走上台領獎。

方志友聽到自己的名字,不敢相信自己獲獎。圖/台視

方志友上台就開玩笑說,「我阿公叫我不要哭太醜」,並謝謝評審、金馬獎和導演,對也在現場的媽媽呼喊「媽媽我得獎了!」方志友說,身為演員真的很幸福,可以把各種不同情緒表現在鏡頭裡,很開心能夠身為演員,「我第一次入圍、第一次拿獎,我是一個演員,我要繼續演下去」。

另外,方志友也提到最愛的家人,老公楊銘威也是很棒的演員,並向在電視機前收看金馬獎的小孩說「媽媽得獎囉」,然後高舉獎盃,對已過世的父親大喊「爸爸我得獎了」。

方志友對已逝父親呼喊「爸爸我得獎了」。圖/台視

《本日公休》在本屆金馬獎入圍4項大獎,劇中飾演「阿玲」的方志友,與陸小芬飾演的母親阿蕊都是美髮師,因與丈夫價值觀不同選擇離婚,方志友把務實、堅守底線的性格細膩呈現,讓評審印象相當深刻。

入行15年的方志友,從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身,曾出演多部偶像劇、電影,不過都未有機會角逐三金,直到今年以《本日公休》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最終也把獎座抱回家。

金馬60最佳女配角方志友。圖/台視

責任編輯/曾以馨、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