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PO梗圖,教民眾出門投票避免「投痛」的方法。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PO梗圖,教民眾出門投票避免「投痛」的方法。圖/中選會提供

2024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投票,倒數49天,中選會以「民主健康課」為題發文,提醒民眾出門投票避免「投痛」的方法,圖中畫出「投痛」分為4種等級,最輕微的是忘記帶印章,可按指印或簽名代替;最嚴重的是忘記要去投票,只能讓別人決定你的未來。

根據中選會資料,由於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選民總共可以投3張選票,包括1張總統副總統選票、1張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選票及1張政黨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4點。

忘記這些事就會很「投痛」,「輕微投痛」是忘記帶印章,可按指印或簽名代替;「中度投痛」為忘記帶投票通知單,可請選務人員在名冊中找出個人資料,但會比較費時;「嚴重投痛」是忘記帶身分證,沒帶就只能回家拿;「終極投痛」則是忘記要去投票,只能讓別人決定你的未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