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烏大使布林克。圖/路透社、CNN
美國駐烏大使布林克。圖/路透社、CNN

美國駐烏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出席烏克蘭基輔一場美食列車的啟用典禮,這列列車設備完善,能深入前線城市,每天提供多達1萬份餐食給當地民眾,感恩節這天,團隊也特地製作火雞大餐。

前線物資匱乏 豪邁火雞餐+南瓜派暖人心

烏戰爆發將近兩年,隨著當地安全狀況好轉,今年也迎來感恩節的溫馨氛圍。

堪稱全球獨一無二的美食列車正式啟用,從各式烹飪設備到冷藏間及休息室,列車自給自足,在慶祝感恩節這天,由美國駐烏大使布林克親自登車,示範標準的美式感恩節大餐,豪邁的火雞肉片搭配熱騰騰的烤馬鈴薯和招牌蔓越莓醬,應景的南瓜派也不能少。

火雞肉片搭配熱騰騰的烤馬鈴薯。圖/路透社、CNN
感恩節應景的南瓜派。圖/路透社、CNN

布林克說,「我們齊聚在此,因為我們堅定支持烏克蘭,支持烏克蘭的勝利及重建。」

列車設備齊全 深入前線每天可供餐逾萬份

列車一天能供應多達1萬份餐食,接下來將從基輔出發,深入剛從俄軍手中解放、物資匱乏的前線城市,填飽當地人的肚子。

美國感恩節 女發愛心福袋關懷賭城街友

回到美國,賭城有一名善心女子在感恩節這天上街發放愛心福袋,裡頭有食物、帽子和手套等;佛州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廠志工團隊,也在同一天製作1000份感恩節大餐提供給街友。

美國女發愛心福袋。圖/路透社、CNN

美國疫後通膨加劇,大城市無家可歸的民眾增加,這些經濟困頓的弱勢族群,只期盼受到社會更多的關注。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