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將撤「侯柯看板」。圖/台視新聞
葉元之將撤「侯柯看板」。圖/台視新聞

藍白合正式破局,雖然今(24)天早上民眾黨柯文哲表態「還是願意幫志同道合的藍營小雞站台」,但傳出國民黨打算嚴禁候選人找柯文哲輔選,否則將祭出黨紀處分,智庫副執行長凌濤也回嗆「完全無法接受柯文哲來站台」;藍營小雞們砲口一致「配合黨中央戰略決定」;而早早掛上「侯柯合體」競選看板的立委候選人葉元之也苦笑「會聯絡吊車來拆除」,他也已經索取侯友宜副手趙少康的照片。

總統破局立委能合? 柯文哲願輔選「志同道合朋友」

藍白合迎來無言的結局,意外讓早早掛上「侯、柯合體」競選看板的葉元之很無言,他無奈地說,當時沒有想到藍白簽字了還會破局,所以很快就把看板掛上,現在既然沒有配成一組,當然會盡快處理。

葉元之苦笑表示,已經索取趙少康的照片,但競選看板能下掉,藍白支持者的不滿情緒一時間恐怕還下不掉,柯文哲早上領表登記時先釋出善意,「還是願意幫藍營小雞站台」,他認為更重要的是藍白「和」,相信只有在總統選舉這一局沒有談妥,其他的部分都OK,都還是沒有問題,「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都很願意去替他們輔選」。

撕破臉?凌濤嗆無法接受「柯文哲為藍小雞站台」

柯文哲自認是和平分手,卻遭劃清界線,侯友宜上午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還會跟柯文哲談嗎」,侯友宜沒有回應,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則直言,如果台灣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希望來站台國民黨的立委,「我們在這邊是完全沒辦法接受」。

藍營喊出沒有模糊空間,傳出黨中央禁止立委候選人找柯文哲輔選,否則可能祭出黨紀處分,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小平指出,不要心猿意馬,認為又要藍的票、又要白的票,這樣子說不定會適得其反;葉元之表示,現在藍白變成競爭狀態,如果找柯文哲來站台,「確實我覺得也不是很適當」。

國民黨砲口一致對外「自己選也能勝選」,藍白母雞看起來撕破臉,已經確定對戰關係,小雞們只能各自歸隊。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