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府預計在明年將65歲以上的老人慰助金,改為發放高粱,引起民眾反彈。金門縣議長洪允典不斷重申「要慎重」,更在定期會中提出質疑,表示此舉不但會讓長輩失去固定生活費,還會讓金門酒廠自銷內地的比例增高,「難不成是要長輩幫金酒賣酒,而金酒躺平領獎金嗎?」

以酒代金「不實在」 長輩恐失固定生活費

近期金門縣府在定期會中,提出預計明年起將65歲以上的老人慰助金,從發放現金改為發放高粱或消費券,引起民眾反彈。長者紛紛表示,「大家都是要領現金,怎麼會想換酒」、「一定比較不好啊!領現金最實在了」,村長也說,這一打酒如果低於4000元,當然會反彈!

金門縣府發放敬老福利金至今已27年,65歲以上的長輩按資格可領4000元到7000元不等,議長洪允典表示,要是將慰助金改為高粱,長輩可能會失去生活依靠來源。

幫金酒賣酒? 縣府採購挹注年營收逾6成

洪允典更指出,金門酒廠三節配酒和地區批售商的銷售額,就佔了總營業額將近一半,如果老人慰助金也加進去,就高達62%,比例這麼高,要不要改名叫「金酒縣」。

敬老慰助金,到底發酒還發錢,引起爭議。對此,縣府也表示,整體方向還在討論,會多方考量後,做出適合的決定。

金門/翁嘉駿、林品瑄、王麗盈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