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車頭全毀。圖/台視新聞
救護車車頭全毀。圖/台視新聞

昨(23)天晚間一輛救護車載運病患,要從台北趕回嘉義老家,沒想到途中不慎在國道追撞前方大貨車,造成救護車司機、護理人員以及家屬共四人受到輕傷,而病患則在返家前就不幸身亡。

救護車追撞大貨車1死4傷 驚險畫面曝光

一輛民間救護車23日晚間十點多出勤,載送一名女病患要從台北返回嘉義家中,沒想到途中,在國道一號南下約183公里處台中路段,不慎猛力追撞前方大貨車,不僅造成嚴重車損,救護車司機和護理人員以及兩名家屬都受到輕傷,而病患更在返家前就回天乏術身亡。

救護車毀損嚴重、貨車車尾凹陷。圖/台視新聞

從行車紀錄器畫面中可以看到,貨車行駛國道,下一秒後方一輛救護車突然高速追撞,畫面瞬間陷入混亂,現場還揚起大量粉塵,猛烈撞擊讓車禍現場一片凌亂,救護車車頭嚴重凹陷變形、引擎零件外露、擋風玻璃碎裂,遭撞的大貨車也有明顯凹痕,強大撞擊力道更造成救護車裡頭的五人有四人受傷,而一名趕著返家的病患則當場身亡。

救護車車頭全毀 貨車駕駛:突然撞過來

貨車駕駛無奈表示,當時旁邊都沒車,也不是變換車道問題,是直接撞車尾巴,他還過去看救護車上的人狀況,但都沒回、走來走去。

整起車禍佔據國道中線及外側路肩,花了約1小時才排除,所幸傷者都沒有大礙,只是當時救護車為何會猛力追撞,詳細的肇事原因和責任歸屬,都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中/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