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居民的恐懼將暫時畫下句點。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加薩居民的恐懼將暫時畫下句點。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加薩民眾終於可望暫時免去戰爭的恐懼,以色列跟哈瑪斯雙方同意,從台灣時間24日下午一點開始,對加薩的所有軍事行動暫時停止,雙方休戰四天。遭哈瑪斯扣押的首批以色列人質,將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點釋放,以色列已收到第一份人質釋放名單並聯繫家屬,不過加薩難民期盼永遠停火的那天能早日到來。

加薩中部難民營遇空襲12死 瓦礫堆中尋生機

南加薩甘尤尼斯一處住宅區23日遭到轟炸,大家忙著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另外在加薩中部的努塞拉特難民營更是悲慘,同天也遭到空襲,傳出至少有12人死亡,而類似的悲劇似乎可望暫時畫下句點。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馬吉德表示,「雙方同意在此期間全面停火,包括空中和地面停火,當然我們希望不要有人違反決議。」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馬吉德。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哈瑪斯宣布,從台灣時間24日下午一點開始,對加薩的所有軍事行動停止,雙方休戰四天,但以軍強調這段期間加薩難民不能返回家園。針對人質釋放名單,卡達外交部發言人馬吉德說,「來自同一家庭的人質將被放在同一批名單。」

卡達表示,24日晚間10點,哈瑪斯釋放第一批人質共有13名婦女跟兒童,休戰四天期間共釋放50人,但居民仍期盼,「願天主能帶給大家最好的,不僅是休戰而是持久的停火。」

憂協議再傳變卦 拜登:人質未釋放前拒談細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的目標是希望加薩民眾零傷亡,他還批評聯合國沒有為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提供庇護。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是否有最新消息時,僅回應「在搞定之前,不準備提供最新消息」,同時拜登也祈禱24日當天,過4歲生日的美國女童阿比蓋爾,也能在釋放的人質名單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