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個人口僅4200人的小鎮,最近獲得了一份大禮!一名今年6月過世的居民,在臨終時決定,把400萬美金、超過1億台幣的積蓄,全部捐給小鎮,這時鎮民才知道,原來鎮上有一位低調慷慨的大富翁。

大富翁生前生活簡約、單車代步 臨終前捐出1億

傑夫生前住在美國新罕布夏州的小鎮欣斯代爾,他今年6月過世之前,大家只知道他是一名拖車營地的管理員。傑夫好友埃德溫表示,「道別時我唯一跟他說的,就是要記得欣斯代爾這個鎮,顯然這引起了他很大的迴響,遠遠超乎我的預期,得知他把遺產全捐給小鎮時,我目瞪口呆。」

82歲傑夫臨終時,決定把將近400萬美金、超過1億台幣的積蓄全部捐出,這時鎮民才知道,原來他們以為的平凡人,其實是個大富翁。

傑夫是個投資達人,但他生前生活簡約、物慾不高,平常住在拖車屋,家裡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每天靠騎腳踏車或開割草機代步。埃德溫透露,「他不是會翹班的那種,他會做該做的事,但他不想要付養車的開銷。」

傑夫靠騎腳踏車或開割草機代步。圖/美聯社

4200人小鎮獲得1億台幣意外之財 居民全樂翻

傑夫節儉的性格來自家庭教育,81歲的妹妹則說,她有些難過,因為哥哥沒用積蓄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而人口只有4200人的小鎮,獲得這筆意外之財,居民開心,也討論該如何使用這筆善款。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