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指出,最晚明天下午會召開中常會。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指出,最晚明天下午會召開中常會。圖/台視新聞

藍白郭今(23)天傍晚在君悅酒店進行近1個半小時的三方會談,最終不歡而散,國民黨隨即在晚間7點30分召開記者會,指出在剛才的會談,可以看到前總統馬英九、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很大的屈辱。另外,距離2024大選登記參選截止日不到24小時,國民黨表示,由於還有黨內程序要進行,最遲明天下午會召開中常會。

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今天傍晚會面談在野整合,侯友宜、馬英九、朱立倫一行人在下午約4點50分抵達君悅,乾等近20分鐘柯文哲、郭台銘才現身。

整場記者會氣氛劍拔弩張,雙方不斷言語交鋒,馬英九、朱立倫被郭台銘形容是「重量級的不速之客」,郭台銘又以未參與藍白政黨協商6點共識為由,暫時離場,之後郭辦發言人黃士修盼藍白別癥結民調,更提郭台銘不會要求檢視5月份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民調,這番話惹怒朱立倫,直言不要污辱5月份的民調,雖然黃士修馬上道歉,但朱立倫仍不滿站起身,帶著侯友宜、馬英九離場,而馬英九整場擔任見證人角色,沒有發言。

國民黨晚間在黨中央開記者會,侯友宜競辦發言人李利貞表示,剛才會談過程中,柯文哲堅持他是最強的個人,但侯友宜、國民黨的立場是需要最強的團隊,希望藍白雙方遵守承諾、保持誠信、完成協議,達到政黨輪替目標。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直言,剛剛的會談可以看到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3人受到很大的公開屈辱,但是國民黨仍會秉持誠心、耐心、同理心堅持到最後一刻,而藍白合作才是最強團隊,而非最強的個人。

楊智伃表示,國民黨可以理解柯文哲承受非常多來自家人、幕僚的壓力,希望他在這些壓力下能思考如何解決問題,什麼樣的團隊組合才能帶領台灣到更好的未來。

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剛才的會談在全國民眾眼裡,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都受了相當屈辱,這樣對待前國家元首、政黨主席、政黨總統候選人並不妥適,但是國民黨願意為了中華民國,忍辱負重吞下來。

不過明天下午5點半截止登記,國民黨指出,國民黨會等到最後一刻,但黨內還要通過相關程序,預計明天下午會召開中常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