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的學測進入倒數階段,學校定期舉辦模擬考,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程度,但上個月底, 師大附中高三生參加全國模擬考,考完後學生拿到成績卻發現,多數人的英文作文成績,等於所寫行數除以2的「神秘規律」,考生質疑批改有問題,校方表示,已要求廠商收回考卷重新批閱。

英文作文「有行數就有成績」 模擬考爆離奇巧合

學測倒數,學校舉辦模擬考檢視高三生準備狀況,沒想到師大附中卻爆出,考生的英文作文成績存在離奇的閱卷規律,就是所寫行數除以2等於分數,例如考生總共寫了16行,除以2,就是考生的成績8分。

師大附中學生說,「滿誇張啊,改考卷很敷衍,我們老師前面就有先說,外面的廠商會亂改」。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有學生根本就是文不對題,隨便亂寫,但還是照著這個規律改分,超級扯」。

模考驚見「神秘規律」 師大附中:要廠商重新批閱

這回會被發現,是因為師大附中的考生在校內進行調查,發現共有10個班級300多名同學,都出現類似離奇巧合,才驚覺廠商批閱卷出現離譜的紕漏,現在已經將考卷全數回收。

翰林出版社事務中心經理表示,批改試卷的師資主要是退休老師、補習班,還有一些待業中的流浪教師,這次師大附中批改的狀況是獨立事件,但這個老師也確實有改到其他學校的考卷。

據了解,此次全國模擬考是由翰林出版社主辦,全台有100多所學校,超過9萬名學生參加,出版社也已經找到負責批閱考卷的老師,她總共批改1500份英文作文,其中師大附中的考券占超過半數,目前還要釐清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