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察持警棍毆打球迷。圖/路透社
巴西警察持警棍毆打球迷。圖/路透社

2026足球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21日在巴西里約舉行,由阿根廷作客巴西,兩隊在球場上本就是長年宿敵,不料比賽開始前,雙方球迷在觀眾席爆發肢體衝突,後來警方到場,竟然持警棍暴打鬧事球迷,現場一片混亂,就連球王梅西都傻眼,率領球隊到場邊關心,球賽也因此延後半小時才開始。

巴西警持警棍毆打球迷 球王梅西見狀也傻眼

球場邊一陣混亂,身穿黑色制服的警察持警棍,不斷毆打球迷,強制清場,大批球迷只能一直後退,擠成一團,不得已還翻牆,跳進球場躲避。

球迷跳進球場躲避。圖/路透社

這驚悚一幕發生在巴西里約,正在舉行的2026世界盃南美洲資格賽。賽前唱國歌時,阿根廷球迷跟地主觀眾爆發肢體衝突,迫使警察介入,不料卻拿警棍暴打人群。

阿根廷國家隊隊長、球王梅西看到也傻眼,還率領球隊到場邊了解狀況,並試圖安撫大家情緒。阿根廷足球國家隊教練斯卡洛尼說,「我不想要失禮,但我們看到的真的很醜陋,不論是阿根廷人或巴西人,在這種情況下比賽真的很困難。」巴西足球國家隊教練狄尼茲說,「很令人遺憾,我們希望球迷來球場加油能更包容。」

足球賽竟演變暴動! 鎮暴警察現身場邊支援

阿根廷和巴西在足球場上本就是長年宿敵,如今兩邊球迷在觀眾席爆發衝突,阿根廷球迷更糟地主國巴西警方毆打,令球賽失焦,比賽延後了半小時才開踢,後來鎮暴警察也到場支援。

鎮暴警察到場支援。圖/路透社

衝突後球賽仍開踢 阿根廷終場1比0擊敗巴西

撇開插曲,後來兩隊仍照常開踢,阿根廷在下半場第63分鐘,率先進球,最後以1比0,擊敗地主巴西隊,戰績5勝1敗,在南美洲區高居第一。巴西則吞下3連敗,在南美10隊當中,排名第6。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