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曼回鍋OpenAI。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阿特曼回鍋OpenAI。圖/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15:02更新|阿特曼發文)

擁有「ChatGPT之父」稱號的OpenAI創辦人阿特曼(Sam Altman),日前無預警遭解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今(22)日OpenAI在X上宣布,已達成原則性協議,阿特曼將回鍋擔任執行長。

阿特曼遭解職後,傳出有近9成的OpenAI員工,要求董事會把阿特曼找回來,否則要集體跳槽至微軟。今日OpenAI在X公告,「我們已原則上達成協議,讓阿特曼重返OpenAI擔任首席執行官,並由前Salesforce高管泰勒(Bret Taylor)、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和Quora執行長德安吉羅(Adam D'Angelo)組成新的董事會。」

官方宣布後,阿特曼本人緊接著在X喊出,「我愛OpenAI,過去幾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團隊與它的使命保持一致。」

阿特曼說,日前我決定加入微軟時,明顯這是對我和團隊來說是最好的道路,不過在新董事會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支持下,我期待重返OpenAI,並鞏固與微軟的合作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