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近出現一種神秘的犬隻呼吸道疾病,案例遍佈好幾個州。患病的狗狗一開始會咳嗽,接著可能演變成持久的呼吸道疾病跟肺炎,甚至致命。 獸醫建議,應暫時避免自家毛小孩跟其他寵物近距離接觸。全美多州的獸醫實驗室正在調查,希望能找出致病元凶。

「咳嗽、發燒、食慾差」 犬隻呼吸道疾病成因未明

毛爸毛媽注意!美國汪星界最近出現神秘呼吸道疾病,甚至可能致命,好幾個州都已經出現案例。初期最明顯的症狀是咳嗽,有時還會伴隨打噴嚏、發燒跟食慾不振。

諾亞的寵物醫院溝通總監達克表示,並非所有的狗每天都會進食,但自家狗拒絕飲食的時候,你會知道,這經常是有異狀的前兆,如果還出現咳嗽、打噴嚏,就建議儘快聯絡自家獸醫。

有的案例中,毛小孩惡化成肺炎。圖/美聯社、CNN

有的案例中,毛小孩咳了好幾週,傳統的抗生素沒有效果;有的狗狗則惡化成肺炎,病況急轉直下。達克表示,現在的擔憂是為何這些案例最後會演變成肺炎?而且面臨挑戰的是,雖然觀察到肺炎病例增加,但狗狗沒有疾病控制中心,跟人類醫學不同,沒辦法追蹤是否真的觀察到這樣的增加趨勢。

防染疫、擴散風險 獸醫:避免毛孩間密切接觸

獸醫建議,暫時不要把自家毛小孩送到寵物旅館或日托中心,因為跟其他動物近距離接觸,可能增加染疫跟疾病擴散的風險,可考慮寵物保姆,如果自家的狗狗在咳嗽,也不要送到寵物寄宿或寵物美容。

專家指出,最重要的是,察覺自家汪星人有異狀時,應該積極處理,不要拖延,帶狗狗接受檢查,如果發現一切正常,這項花費仍是值得的。

俄勒岡州立農業部門9號指出,從8月中旬以來,已經接獲超過200起這類不明病例。目前全美各地的獸醫實驗室正在分享相關資訊,試圖找出致病元凶。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