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針對涉嫌打假球球員進行懲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籃協針對涉嫌打假球球員進行懲處。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SBL裕隆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簽賭,風波擴大至現今的三大籃球聯盟,地檢署更大動作調查球員、教練,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21)天晚間召開紀律委員會,針對10名涉賭和打假球的球員「永不錄用」,將來更研議禁止其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逐出籃球圈。

籃協針對近期球員涉賭或假球案,根據協會懲處辦法,決議裕隆籃球隊涉賭及假球的9位球員,包含柯旻豪(當庭逮捕後聲押)、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李其恩(七位球員30萬交保)、斑霸(1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住居),涉嫌賭博、詐欺罪及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決議註銷球員的註冊。

另外,台啤永豐雲豹球員羅振峰簽署切結書後,坦承曾投注SBL賽事,雖T1聯盟已停權並永不錄用,協會仍決議註銷球員的註冊。

協會指出,以上10位球員所屬球團及各聯盟日後皆不得錄用、不准進入場館,更研議禁止其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逐出籃球圈。

另外,台鋼獵鷹球員陳靖寰與友人不當對話,球團要求其暫時離隊,協會決議停權處分,待檢調有偵辦結果會再開會處置。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