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發文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X@Bi-khim Hsiao 蕭美琴
蕭美琴發文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X@Bi-khim Hsiao 蕭美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天和副手、駐美代表蕭美琴赴中選會登記,正式參選2024大選,蕭美琴今早也在社群發文宣布參選,「未來道路預計很艱難,但台灣民主值得盡力」,立陶宛駐美國大使普蕾皮特(Audra Plepytė)也留言讚「多麼棒的決定」!

蕭美琴今天上午登記前,在社群平台X(前twitter)發文提到,「回台灣啦!很榮幸能加入賴清德,擔任2024年副總統人選,未來的道路因為肩負著更重的負擔,預計會很艱難,「台灣的民主值得我們拚盡全力」。

此文一出也獲得許多網友讚聲,紛紛喊加油、守護台灣,其中立陶宛普蕾皮特也隨即留言,「這是多麼棒的決定」(What a great decision)!雖然台灣和立陶宛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去年立陶宛頂住中國壓力,在台成立貿易代表處,加上立陶宛也在國際上聲援台灣參與WHA,兩國投資貿易、人員互訪頻繁等,顯見雙邊友好關係。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