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打女員工巴掌。圖/台視新聞
老闆娘打女員工巴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一家知名火鍋店驚傳疑似職場霸凌!附近民眾爆料,老闆娘不但辱罵女員工,甚至還動手「呼巴掌」,鄰居看不下去錄影PO網。對此,北市勞檢處表示,雖然沒有接獲通報,但將主動介入調查。

控店家「非首次動手」 目擊民眾錄影存證

連續三個響亮的巴掌聲,鄰居目擊老闆娘打完女員工之後,居然還繼續罵,「不要再這麼自以為是」,只見女員工低頭一句話也不敢回,路過民眾看不下去,趕緊錄影存證。

過去老闆娘曾把女員工罵到大街上。圖/台視新聞

目擊民眾陳先生說,「看過滿多次動手的畫面,老闆通常都是罵員工,上班不認真、自以為是,應該有3、4次喔。」住附近的民眾說,從8月開始,就看見火鍋店女員工被老闆娘罵到大街上,沒想到這次更變本加厲,不只辱罵還開始動手。

女員工避談! 勞檢處:未接獲通報主動調查

事發在台北市敦化北路這條小巷子裡,疑似職場霸凌的消息傳出後,還驚動警察到場關心,不過一早來備料的女員工回應,「我要等老闆娘來才可以講喔。」

台北市一家知名火鍋店驚傳疑似職場霸凌。圖/台視新聞

北市勞檢處主任秘書康水順說,「針對雇主有沒有預防,勞工於執行職務因為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的不法侵害,應該要採取暴力防止措施,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如果屆期沒有改善,將處3萬到15萬元的罰鍰。」

知名火鍋店爆出疑似職場霸凌,不論什麼原因先動手就是不對,儘管沒接獲通報,但勞檢處已經主動介入調查。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台北/陳怡瑄、盧柏璁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