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20號過81歲生日。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0號過81歲生日。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0號過81歲生日,由於感恩節即將到來,拜登在白宮主持一年一度的火雞赦免活動,不過可能是年事已高,說話難免口誤,將國民天后泰勒絲講成了小甜甜布蘭妮。而明年拜登如果確定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尋求連任,投票日拜登就即將滿82歲,大多數美國民眾對於拜登年紀太大感到擔憂。

目標擺在總統連任? 美國民眾憂拜登「年紀太大」

拜登20號在白宮主持火雞赦免儀式,兩隻被取名為自由和鐘聲的火雞幸運的免於淪為盤中飧,可以安享晚年。拜登致詞時說,「今年是該活動舉辦76週年,我要你知道第一屆我沒參加,那時我太年輕無法促成此事。」但這樣的冷笑話似乎沒有引起現場觀眾太大的共鳴。

拜登在白宮主持火雞赦免儀式。圖/美聯社、路透社

畢竟高齡81歲是不爭的事實,有時可能連自己口誤了都不知道,當場他想趕上時代潮流卻張冠李戴,把泰勒絲講成了小甜甜布蘭妮,而且還是很吃力的把布蘭妮的名字說出來。

有脫口秀主持人就拿拜登的年紀加以調侃,直言「拜登總統尋求連任的機會可能因其堅定不移支持以色列而有損傷,但我認為拜登最大的問題,在於他比以色列還大6歲。」

日前一份民調也顯示,民主黨選民有六成五認為拜登年紀太大。今年6月1號他出席空軍學院畢業典禮時,也在講台被絆倒重摔在地。

拜登在空軍學院畢業典禮跌了一跤。圖/美聯社、路透社

82歲拜登vs78歲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各界關切

回想當副總統時,拜登還跟總統歐巴馬一起在白宮跑步運動,不過那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往事,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會不會是將滿82歲的拜登對上78歲的川普,各界拭目以待。

拜登擔任副總統時還跟總統歐巴馬一起在白宮跑步。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