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天正式宣布攜手蕭美琴拚戰2024大選,「賴蕭配」正式亮相,不過對手「藍白合」至今尚無結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談判能力,更被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稱無法治理國家,對此賴清德表示,反映出柯文哲做事、說話反覆不定,國際社會無所適從,競總主委姚立明也說,「如果有一天他們成為總統,絕對不是柯家的女生、母親或是助理會哭,那會是2300萬人民都在哭」。

談柯文哲談判能力 賴清德:反覆不定讓國際無所適從

柯文哲昨(19)天在「Team KP 誓師大會」上稱,會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拚戰到底,但經過「藍白合」多次協商,葛來儀、網紅錫蘭都認為,柯談判能力無法治理國家,對此賴清德表示,國家領導人要帶領台灣打國際盃,而不是只有國內賽,今天葛來儀提出質疑,也反映出柯文哲這段時間所做的事情、所說的話反覆不定,讓國際社會也無所適從。

而姚立明也跳出來回應,原本簡單的政治合作問題,談判協商卻牽扯到統計、法律法條協議,根本都偏題了,「如果有一天他們任一人成為總統,面對兩岸談判、簽字,絕對不只是柯家的女生、母親或是柯辦助理會哭,那會是全國2300萬人都在哭」。

沈伯洋列不分區名單 賴:是假訊息、認知作戰專家能對抗中國

另外針對不分區名單列入被視為主戰派、黑熊學院院長沈伯洋,和賴清德先前提出兩岸和平論似乎互有矛盾,對此他表示沈伯洋對認知作戰有豐富經驗,當國際社會不斷關注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假訊息、認知作戰等,企圖影響這場選舉,也會影響到未來台灣安全,因此一位對國家安全、假訊息作戰非常有經驗的立委,協助國家、政府慎重對抗中國各種方式干預很重要。

國台辦稱「賴蕭配」獨上加獨 賴清德:足以證明中國介入選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稱「賴蕭配」是「獨上加獨」,賴清德認為,中國持續對這場選舉說三道四,足以證明他們介入這場選舉,因為中國官員並無經歷民主洗禮,所以並沒有要回應他們,而是國人問題才最需要重視,選擇蕭美琴也是符合社會廣大期待,蔡英文總統過去8年,帶領台灣走入國際,讓國際看見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未來他跟蕭美琴也勢必要在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前進。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