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豪雨成災,18日一條位在首都聖多明哥的隧道崩塌,造成9人死亡,豪雨也造成全國22人死亡,當局宣布全國30個省進入緊戒狀態;保加利亞19日則面臨風雪襲擊,整座城市變成雪白一片,當地電力中斷,也造成2人死亡。

街道慘成汪洋!轎車卡路中 民眾涉水而過

街道變成汪洋一片,車輛在湍急水流中載浮載沉,民眾撐傘涉水而過,令人捏把冷汗,洪水順著石壁傾瀉而下,沖毀隧道,多輛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救難人員把握時間搶救。

救難人員協助搶救受困隧道民眾。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多明尼加公共工程部部長阿森松表示,當時牆壁倒塌時有兩三台車輛在路上,困在牆壁下面,這個區域由緊急單位掌控,已經封閉道路作為預防措施。

多明尼加最近豪雨成災,其中南部、東北部以及首都災情嚴重,18日一條位在首都聖多明哥的隧道崩塌,車輛卡在廢墟之中,造成多人死傷,洪水灌進房屋,家當全都泡在水中,災損難以估計,當局也宣布全國30個省進入緊戒狀態。

多明尼加豪雨成災陸橋、隧道遭沖毀。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暴風雪狂襲!保加利亞大斷電2人喪命 路樹慘遭白雪壓垮

全球氣候變遷加劇,保加利亞城市瓦爾納19日也面臨暴風雪襲擊,消防安全與人口保護局局長尼可拉夫指出,很多樹木倒在車輛跟路上,路樹導致道路封閉,隨著清除會優先開放主要道路。

風雪伴隨豪雨,整座城市變成雪白一片,導致當地電力中斷,也造成傷亡,路樹倒塌中斷交通,當局出動鏟雪車協助居民開道,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保加利亞暴雪。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