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滿81歲,持續刷新自己保持的美國最高齡現任總統的紀錄。儘管8成民眾認為,高齡對拜登而言是個問題,不過拜登依舊表態將競選連任。目前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44%,落後共和黨呼聲最高的前總統川普,而川普已經表明,當選後將廢除拜登力推的印太經濟架構,讓現任政府的努力化為烏有。

拜登81歲、川普77歲 迪尚特拿2人年齡做文章

美國總統拜登19日現身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親自拿起湯匙,為官兵及軍眷提前獻上感恩節大餐,20日滿81歲的他,儘管持續刷新自己所保持的美國最高齡現任總統紀錄,行程依舊滿檔。

拜登已經表態將競選連任,不過民調顯示,高達8成的民眾認為「高齡」是拜登的一大問題,而最有可能代表共和黨出征的前總統川普,現年77歲也不遑多讓。

有意爭取共和黨提名的佛州州長迪尚特,就拿兩人的年紀大做文章,「總統職位不適合80歲的人,川普2025年1月20的年齡,會比拜登2021年1月20日還要大。」但迪尚特黨內民調持續低迷,支持率僅7%,落後川普達42%。

佛州州長迪尚特。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迪尚特民調低迷 2024年拜登川普恐再對決

川普目前遙遙領先黨內其他對手,2024很有機會代表共和黨跟拜登二度對決,《NBC》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46%全國支持率,領先拜登的44%。

繼退出TPP後 川普:當選就廢印太經濟架構

而川普也揚言,當選後將廢除「TPP 2.0」,也就是拜登力推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在下一屆政府和我們下一屆政府的領導下,拜登計畫的TPP 2.0,第一天就會胎死腹中。」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拜登17日才宣布IPEF談判取得進展,不過面對川普來勢洶洶,白宮一旦換人當家,先前的努力恐怕化為烏有。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