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大選決選,被封為阿根廷川普的極右派候選人米雷伊,對決中間偏左的經濟部長馬沙。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阿根廷總統大選決選,被封為阿根廷川普的極右派候選人米雷伊,對決中間偏左的經濟部長馬沙。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阿根廷總統大選的決選19日登場,被封為阿根廷川普的極右派候選人米雷伊,對決中間偏左的經濟部長馬沙,雙方陣營都在政治廣告大量使用AI,將電影主角換臉,宣傳自己或是醜化對手,引發紐約時報等外媒密切關注,被稱為全球第一場大量應用AI的民主選舉。

以假亂真!政治廣告大量用AI 「毛澤東」也被惡搞

一群賽跑選手海灘上練跑,配上慷慨激昂的音樂,這個來自電影《火戰車》的經典場景,主角卻被AI移花接木成阿根廷經濟部長馬沙。

阿根廷總統大選的決選19日登場,雙方陣營都在政治廣告大量使用AI,以假亂真,電影《發條橘子》、《黑暗騎士》的反派,都換成競爭對手的臉,連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的畫像都被拿來惡搞。

人工智慧專家阿杰德指出,「這場阿根廷大選顯示出一件或許是人們最害怕的事,同時也引發有意思的問題,就是AI在政治宣傳中,應該扮演什麼角色。」

AI應用民主選舉! 恐左右選民扮演「顛覆性角色」

阿根廷總統大選決選,被封為阿根廷川普的極右派候選人米雷伊,對決中間偏左的經濟部長馬沙,民調顯示米雷伊領先幅度微乎其微,勝負難料。兩方陣營大量使用AI,引發《紐約時報》等外媒密切關注,觀察AI能夠左右選民到什麼程度。

《CNN》記者指出,「史丹佛和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團隊,本週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警告AI可能會在明年美國總統大選扮演顛覆性的角色。」

AI不只能夠換臉,還可以將候選人的聲音模仿得唯妙唯肖,如何管制AI應用在民主選舉,是各國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