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神巨蛋商圈今(19)天中午無預警停電,範圍包括鄰近的好幾條街道,總共4687戶遭波及。台電獲報緊急搶修,初步研判是地下電纜故障,才會導致停電。儘管大部分用戶在4小時內就恢復供電,但適逢假日,突然沒電可用,也讓店家怨聲連連。

地下電纜故障假日停電 業者:怕食材壞

一整排商店黑漆漆,還有超商玻璃門卡一半,臨時貼上簡易告示,被迫暫停營業,業者超無奈,「因為冰箱很多台,也怕食材會損壞。」

超商玻璃門臨時貼上停電暫停營業的告示。圖/台視新聞

紅綠燈不亮! 騎士苦等 駕駛禮讓「憑默契」

電停得突然,路上同樣很混亂,紅綠燈暫時失去功用,車輛只能憑默契禮讓。

紅綠燈因停電失去作用,騎士等待過馬路的時機。圖/台視新聞

4小時內陸續復電 台電:研判是地下電纜故障

高雄漢神巨蛋商圈19日中午12點20分無預警停電,範圍包括辛亥路、孟子路、華夏路、大中二路、天祥二路一帶,總共4687戶遭波及。

高雄漢神巨蛋商圈停電。圖/台視新聞

台電獲報緊急搶修,黃色工程車在左營區四處搶修,這回初步研判是地下電纜故障。高雄區處業務副處長湯惠蓮表示,已出動電纜試驗車並加派人力,待現場進行電纜試驗後,作最後確認,本次停電造成用戶的不便,本處深感抱歉。」

台電搶時間加派人力修復,畢竟適逢假日無電可用,民眾恐怕真的受不了。

高雄/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