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多間飯店Buffet喊漲。圖/台視新聞
北市多間飯店Buffet喊漲。圖/台視新聞

年末聚餐,不少人可能會選擇到飯店吃buffet,但荷包恐怕要越來越瘦了,像是台北晶華酒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旗下的buffet,紛紛喊漲,最多每人貴630元。

君悅凱菲屋喊漲 週五及假日午晚餐調漲100元

喜歡到飯店吃buffet的消費者要注意了!不少業者在官網公布調漲消息,台北晶華酒店旗下的「泰市場」,雖然將在12月底跟著信義誠品熄燈,但因為食材全面升級,12/1起,平日午餐每人貴了530元,平日晚餐、假日全天餐期則調整到每人1880元,調漲了630元。

荷包瘦!文華Cafe明年1/5起 週末午間漲到2580元

台北君悅酒店的「凱菲屋」,12/1起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午晚餐每人調漲100元,反映物價上漲;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文華Café」也因為食物成本,在明年1月5日起,週末午間時段費用漲到2580元。

飯店Buffet喊漲。圖/台視新聞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理事長王福闓指出,像有一些海鮮或是進口肉品,都會在物價波動情況之下,先做預先調漲,像今年薪資會跟著調漲,所以這時候末端的售價也會跟著調漲。民眾未來想到飯店吃buffet,荷包恐怕會越變越瘦了。

台北/楊宗諺、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