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到新竹開講。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到新竹開講。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8)天回到家鄉新竹造勢,妹妹柯美蘭、柯媽媽、柯爸爸一家人都來送暖,現場也湧入許多支持者,由於藍白合決定正副總統組合的民調判定方式出現爭議,支持者藉機拜託柯文哲提問,希望他去問國民黨侯友宜「要民進黨賴清德讓幾%」,柯文哲聽了直言「沒有人會讓他的啦!」

不哭了!柯文哲回到家鄉開講 全家都來送暖

柯文哲回到家鄉新竹開講,也替妹妹柯美蘭輔選,柯媽媽一上台,不捨兒子最近的遭遇,她特地抱一下柯文哲。

柯美蘭、柯媽媽到場。圖/台視新聞

支持者問「侯要賴讓幾%?」 柯文哲:沒有人會讓他

支持者表態力挺柯文哲到底,高舉「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也不放棄」牌子,還大喊「加油」,在問答環節,支持者要柯文哲幫忙問侯友宜,「要賴清德讓幾%」,引來台下尖叫歡呼,柯文哲聽了笑說這一題可以跳過,「不用講你都知道答案,沒有人會讓他的啦」。

支持者舉牌「只要阿北不放棄,我們也不放棄」。圖/台視新聞

藍白合卡關 柯文哲:看對方不順眼也要試著合作

柯文哲回家鄉取暖,談到藍白合不合,還是有所保留,他表示,「我看他很不順眼,我也不喜歡他,我也知道他跟我不一樣,但是我們要試著能不能一起工作」,要建立共融社會的概念,也是「聯合政府」的概念,未來台灣如果要長治久安,就要建立一個新的政治文化。

猛批賴清德違建! 柯文哲:若不拆我就每次都「問候」

話鋒一轉,柯文哲再批民進黨對手賴清德違建爭議,「來來來,忍不住要再問一次,賴清德,你家的違建拆了嗎?」柯文哲更直言,只要賴清德不拆老家違建,「每次廟口開講就問候他一次」。

柯文哲仍不放棄當正的,透露已經想好辯論考題,要問賴清德是否真的要執行2025非核家園,如果對方說「YES」,他就要反問「那你知道電不夠嗎」,如果對方說NO,他要追問「那你是要反對蔡英文的政見嗎?」柯文哲也強調,自己非常清楚,賴清德怎麼答「都穩死的」。

柯文哲曾經承諾支持者,那句「選到底」能否實現,還得看他在談判桌上的表現。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