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散場。圖/台視新聞
大巨蛋散場。圖/台視新聞

台北大巨蛋測試賽落幕,1.3萬名觀眾同時散場,有些民眾為避免人擠人,賽事還沒結束就提早出來搭車,場邊的接駁車原本規劃要坐滿才發車,但為了別讓民眾久候,現場機動調整,改成只要有人上車,等滿10分鐘就發車,增加接駁車利用率,北捷也比照跨年模式,成立指揮中心疏導人潮。球賽結束後,約15分鐘散場完畢。

避免久候分散人潮 接駁車10分鐘一班

比賽還沒結束,民眾準備先離場,因為害怕會人擠人,有人說趁人潮還不是很多的時候趕快走,不然等一下走不掉,也有帶小孩的民眾怕散場會太擠,所以先離開。

台北大巨蛋今天舉行首場測試賽,開放1.3萬名觀眾入場,雖然人數還不到滿載的三分之一,但同時散場,人潮也是很可觀。

場邊接駁車原本規劃散場坐滿就開,不過為了增加利用率,比賽還沒結束時,先改成有人上車,計時10分鐘,無論有沒有坐滿,車都先出發,避免民眾久候。

場邊接駁車。圖/台視新聞

比照跨年、燈會模式 北捷加開團體閘門

北捷國父紀念館站出動大批工作人員,比照跨年和燈會模式疏導,加開團體閘門,進出站分流,最密班距約2.5分鐘,總計加發7班次,北捷說明,旅客在下午4點30分陸續進入車站,自人潮進入車站至現場紓解約15分鐘。

北捷疏散。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府交通局指出,球賽在下午4點22分結束,散場總計疏運時間約15分鐘,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今天狀況比預期好很多,給了他們很大的信心。

不過,今天的測試賽只是初步測試,未來滿載4萬人測試,才是真正考驗。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