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低溫,民眾搶泡湯。圖/台視新聞
全台低溫,民眾搶泡湯。圖/台視新聞

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明顯降溫,今(18)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跌到7.7度,台北測站也出現12度左右低溫,已經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有氣象專家提到,過往出現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時間平均落在11月22日到12月26日,今年算是很早達標;中央氣象署也提醒今晚至明(19)天清晨,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

太平山低溫7度以下 遊客衝上山欣賞日出

冷冷的天泡個暖暖的湯,身體、心靈都很放鬆,全台被冷氣團急凍,不少民眾趁周末到宜蘭礁溪泡湯享受,許多溫泉旅宿的住房率也近乎滿房,民眾表示早晚比較涼一點,今天專程到山上泡湯,飯店業者也說,因為現在天冷的關係,幾乎是天天客滿,很多客人都會反應怎麼又客滿了。

另外,清晨太陽從山稜線升起,跟雲海融出一片美麗的漸層美景,雖然太平山低溫跌到7度以下,仍吸引不少遊客趁周末欣賞日出。

太平山日出。圖/台視新聞

1968年10/25 最早出現「強烈大陸冷氣團」

而不只山區冷颼颼,18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在基隆七堵跌到7.7度,台北測站也出現12度左右低溫,已經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吳聖宇指出,過去最早出現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歷史,是在1968年10月25日,今年尚未打破紀錄,但其實出現強烈大陸冷氣團平均日期落在11月22日到12月26日,今年算是很早達標。

過去最早出現強烈大陸冷氣團是在1968年10月25日。圖/台視新聞

而周日白天起,溫度就會漸漸回升,氣象署也提醒,今晚至明(19)天清晨9縣市持續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偏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包含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指出,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大概只有12、13度左右,在彰化以北、南投以及宜蘭這些地方,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期間,還是會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會。下周五前,各地晴朗舒適,想外出走走可把握好天氣。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