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羈押柯旻豪。圖/台視新聞
法院裁定羈押柯旻豪。圖/台視新聞

士林地檢署偵辦SBL假球案,17日大動作搜索裕隆球團辦公室、宿舍,並約談組頭、球員、教練等16人到案後,經過漏夜偵訊,球員柯旻豪涉嫌簽賭,經訊問後認罪嫌重大,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有羈押必要,法院最終裁定羈押禁見;其他捲入配合打假球的球員,也以10到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假球案交保 2球員「擋拆戰術」險爆衝突

前SBL裕隆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簽賭,風波擴大,士林地檢署17日大動作搜索涉案球員住所、宿舍,涉案的組頭、球員、教練通通被移送士林地檢複訊,經過漏夜偵訊,涉案球員周暐宸走出地檢時,身邊的陪同女子甚至阻擋鏡頭;另一名球員吳祐任則是戴著帽子、口罩,小跑步離開地檢,面對鏡頭不斷閃躲。

球員快速離去。圖/台視新聞

而上一季SBL MVP柯旻豪據傳就是這次假球案核心人物,與前球員吳季穎涉嫌向組頭邱繼緯下注簽賭,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聲押禁見,經訊問後,法院認為柯旻豪罪嫌重大,且尚有其他證據待清查及比對,依目前偵查進度,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審酌案子涉及政府投注標的運動競技賽事之公平,及被告自身人身自由之利益,認有羈押之必要,且應禁止接見通信,又因被告恐無法參與爾後之球賽,尚難認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稍早最終裁定羈押禁見。

另外對配合打假球的球員也同樣做出強制處分,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等六人以30萬元交保;班霸以及前球員李其恩則以10萬元交保。

配合打假球球員交保。圖/台視新聞

SBL假球案8球員交保 前總教練邱大宗證人身分應訊

不只有球員,整起案件的組頭前九太科技邱繼緯也被傳喚,甚至現任總教練李啟億、前總教練邱大宗都以證人身分應訊。

邱大宗今年5月帶領裕隆隊拿下SBL冠軍,卻被查出涉嫌打假球簽賭場次都是在他當總教練期間發生。

裕隆前總教練邱大宗也被傳喚問訊。圖/台視新聞

根據了解,已經有人坦承在今年例行賽中的某幾場賽事放水,刻意不遵從教練戰術,裕隆隊鄭重發聲明強調,凡是遭到聲押或交保的球員,立即終止契約、絕不寬貸。

台北/王如襄、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