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護校的男學生,到醫院擔任助理員,卻被發現偽造護理師證書、執業證照,甚至穿義消隊服拍打針照PO網,消息曝光也被追出,這名少年去年就曾假扮過義消,如今又傳出偽造護理執照,再度引發爭議。

身穿藍衣外套,綠色防護衣,對著鏡子拍照PO網,模樣看起來就是護理人員日常,但同一人搖身一變,又穿上義消隊服拍打針照,到底是義消還是護理員?有民眾就出面踢爆,這名少年根本沒受過相關訓練。

男子假冒護理人員和義消。圖/爆料者提供

爆料者說,「他營造出他是護理師的感覺,去騙人家,他讀過護專但沒有畢業就休學」。

變造證書錯字連篇 考試院長竟打關中

男子PO出的照片張張都像極了專業護理師,也被抓包,PO上網的護理師證書、執業證照,疑似是偽造的,因為證書中錯字百出,連考試院長名字也引用錯誤,打成卸任已久的關中,甚至在去年就有假扮過義消紀錄。

爆料者還說,他有幾次跑到救護現場去,處理前跟人家講他是救護員,而且他除了偽造護理證書,他又做了一張高考證照。


男子甚至PO出幫忙打針的照片。圖/爆料者提供


病房男助理觸法 衛生局:依護理人員法調查

原來這是一名18歲曾就讀過護專的洪姓少年,11月初曾到台南某醫院擔任病房助理員,但拍工作照引發爭議,儘管醫院私下幫澄清,少年並沒有任何醫療行為,任職也不須具備護理資格,沒違規,但有偽造證書嫌疑,恐怕還是有觸法疑慮。

律師翁羚喬指出,偽造特種文書罪,可能又會讓人家誤以為他確實已具備這樣的資格,就會有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似乎是對護理行業熱忱過了頭,但還是得照程序獲取資格,否則不能完成夢想,還替自己惹上麻煩。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