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明(18)天將迎來首場公開預備賽,這個月10號就先開放免費索票,當天短短不到90秒,票就被秒殺,現在竟有人在網購平台上PO出,要用「1元」誠徵「女性朋友」 一起看球賽,還要女方準備雙方的飲料、零食,不過這則貼文已經下架。

免費票秒殺!1元徵女伴看球賽 須備零食飲料

網購平台上PO出1元標價的徵人啟事,要找人一起看球賽,而且還是女性限定,這名賣家還寫說,「我出票,妳負責準備雙方的飲料、零食」,更強調不需要額外費用,只要有意願都可以進一步私訊,結果引發討論,不過這篇內容目前已經呈現下架狀態。

一看到訊息,民眾都搖頭說,要跟陌生人一起看比賽實在太奇怪,不過這場Home Run台北大巨蛋預備賽其實非常熱門,10號開放免費索票,當天短短不到90秒,1.3萬張票就全部秒殺,甚至還出現一張5千塊的黃牛票,如今又有人PO出「1元」價格的徵人啟事,會不會 也有違法疑慮?

黃牛票1張5千塊 1元徵人陪觀賽「PO文已下架」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長闕育任就說,經警方審視貼文內容,比較像是搭熱門話題的交友手法,事實應該不會構成販賣黃牛票的行為。

一般黃牛票要有「圖利」的事實,而1元標價,因為價格太低,並未構成販售黃牛票的行為,但也難免有遊走在灰色地帶的疑慮。

台北/魏于恬、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