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前裕隆隊球員吳季穎遭爆涉嫌打假球,今(17)天檢警大動作搜索吳季穎過去效力的裕隆球團辦公室,並且約談球員、教練以及組頭、賭客等16人到案調查。籃協表示,如查有不法,絕不寬貸。

籃協聲明稿指出,有關11月17日裕隆籃球隊部分,教練與球員配合士林地檢署偵查一事,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與裕隆籃球隊保持密切聯繫,裕隆籃球隊將尊重司法,並全力配合檢調機關調查,如查有不法,將絕不寬貸。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近日籃協已與體育署、高檢署、調查局、刑事局及三聯盟,建立了預防未來涉賭與假球的合作機制,而針對過去案件,於司法偵查期間,球員、教練應配合偵查不公開,請媒體不宜過多猜測,如涉案事實明確時,籃協必召開紀律委員會,以最高標準處分。

張承中副秘書長說,裕隆為傳統籃壇勁旅,正派經營支持籃運,長期培養年輕球員,無所謂「滅團」問題。本季SBL規劃開打在即,目前一且正常不受影響,如有任何涉賭或假球涉案人士,籃協絕不容許寄生於籃球圈中,必驅逐劣幣並新陳代謝。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