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後照鏡!台中有民眾開車在台灣大道上,發現隔壁休旅車的左後照鏡壞了,異想天開找了一個化妝鏡,用束帶綁著,替代應急,路過的民眾看了直呼車主,不愧是生活智慧王!

束帶固定化妝鏡「無違合」 網笑:生活智慧王

藍色化妝鏡取代原本的後照鏡。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民眾開車在台灣大道上,突然看到左邊一輛白色休旅車的後照鏡好像怪怪的,仔細一看,休旅車的後照鏡疑似被撞壞,車主找來一個藍色化妝鏡,綁上2條束帶固定,大小剛剛好,看起來毫無違和感,目擊民眾好奇問,這樣可以照到東西嗎?

藍色化妝鏡以2條束帶綑綁固定。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畫面曝光,有民眾笑說不愧是生活智慧王,也有人贊同這樣的應變方式,但有人覺得,這樣的方法恐有安全疑慮。車廠技師則表示,其實後照鏡一個才幾百塊錢,車主應該是應急,不是為了省錢,但這樣綁很容易鬆脫,固定不夠牢固的話,可能導致後方的行車人的危險。

化妝鏡代替後照鏡已違規 可罰900-1800元

對此警方表示,這樣的以化妝鏡代替後照鏡的行為確實違規,將可依規定開罰900元-1800元,因為後照鏡對駕駛來說,十分重要,不論是壞了還是角度沒調整好,都有可能因為出現死角,造成交通事故!

台中/葉嘉雯、黃致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